close

好久好久沒有來到石碇老街了今天去宜蘭走北宜時順道來到石碇老街逛了一逛, 這天是假日沒想到遊客居然不多反而保留老街原本該有的面貌,我喜歡。
 
走在橋上就可以看到日據時代保留下來的吊腳樓,我反而覺得有點像台灣版的威尼斯, 房屋建在溪水上古樸的建築留下的歷史的痕跡,獨特不見天街有濃濃的古味。
 
石碇老街有幾家豆腐店家也是傳承了原有的好滋味
買了一些碳烤豆腐串、豆腐捲、還有麻辣鴨血
 
先吃了碳烤豆腐, 我覺得他們的豆腐本身非常的好吃問題只在於調味料我吃得比較不習慣XD
豆腐卷吃起來沒太大的感覺
 
不過我還蠻喜歡他們的麻辣鴨血,鴨血很嫩豆腐好吃,帶回家加熱吃還是很不錯!
還跟阿婆買了傳統碗粿
阿婆有分芋頭跟蘿蔔兩種口味的碗粿
我也是帶回家吃,吃起來也還不錯喔
 
繼續往石碇老街的不見天街走,從側邊來看沿著溪水建起的吊腳樓真的很特別
 
吊腳樓下的一排老建築聽說以前給以前過路的旅人住的
 
 
這裡有一間百年石頭屋但是我們這天可能太晚了所以他已經關了
店家門前貼著石碇附近的旅遊手繪地圖裡面也介紹的一度很熱門的景點石碇千島湖
 
這裡的房子慢慢欣賞真的覺得很有味道
 
老街離還有一間人氣很高的手工麻吉
昨天老街沒什麼人,但是這一間店門前聚集一堆要買麻吉
 
 
麻吉有分原味 、茶味還有紫米口味
我那天去只剩一種口味,也只剩三包,生意超好
 
 
回程走不見天街的對面,可以慢慢欣賞著老街的樣貌
 
 
下次時間比較多的時候可以來這裡爬爬淡蘭古道
指標下還有一間對自己很有自信的一粒粽店家指標
 
一粒粽對面的景色
 
下次有機會再來這裡爬爬山山逛逛老街,應該是一個不錯的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oo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