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已聽聞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盛名, 但一直礙於行程時間安排的關係從來都沒有去過, 只去過赤柯山跟台東的金針山, 但是一直久仰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是最壯麗金針花的數量也是最多的, 所以趁著這一次的環島旅行特別安排到花蓮的六十石山一遊。
 
原本想住在六十石山的民宿, 想說一早醒來就可以擁抱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中, 但是搜尋一下在花季的時候民宿的價格並不是很便宜,所以最後我們選擇先住在池上的民宿到第二天再開車到六十石山, 從池上開到六十石山車程也才約半個小時左右~ 而且晚上可以騎腳踏車逛池上的市區到處溜躂吃東西,早上還可以在池上的伯朗大道騎一下腳踏車感覺似乎cp值比較高🤣
 
所以我們一早在池上吃完早餐,騎完腳踏車就開車來到了六十石
一到六十石山就被眼前的金針花海給驚呆了
到底是誰傳言說2017年金針花有比之前少
但我們這一次來看金針花開了滿山遍野比赤科山和金針山壯觀許多……
 
六十石山上的水塔還被彩繪的非常漂亮
讓人忍不住在這裡留影
這天的天氣非常的好, 果真如民宿老闆娘說的來六十石山不用太早吃完早餐再過來那時的雲最漂亮也不會因為日正當頭太陽過大
 
雖然如此但是我們因為被這滿山遍地的金針花吸引一夜忍不住在這裡待到了快下午才捨不得離開
 
為了看這些美麗的金針花我們一家臉都曬得紅通通
 
而且每一處的金針花都非常的漂亮車子越往上開越看到滿山遍地的黃色花海
 
還可以跟我們用空拍的角度欣賞六十石山🤣

 
沿途也有很多店家賣著金針花, 除了乾燥的包裝還有新鮮秤斤的金針花, 這種新鮮的金針花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才買得到
 
逛著逛著不知不覺我們一家人肚子都很餓
 
來六十石山金針花的盛產的當然要吃一下金針花餐
我們選了一家標榜唯一有機的金針花餐廳來用餐
點了老闆娘推薦的炒金針花, 老闆娘說新鮮的炒針花也只有在這一兩個月才有,建議我們把握機會來試試看, 於是點了一道炒金針花和2份金針花套餐( 滷肉飯和金針花雞湯)跟炒青菜
 
菜一上嗚爸一吃直說好吃, 差點把整盤都吃光
金針雞湯也很好喝
 
青菜是用涼拌的在這個炎炎的暑假吃這道涼拌菜非常的開胃也很健康
 
而這碗滷肉飯跟我們想像的非常的不一樣居然是金針花滷肉飯也是不錯吃~
 
而在這間餐廳用餐有出現了一個小插曲, 就是我看到餐廳有放碗和飯桶在一邊我就幫阿嗚拿了一個碗添了一口飯, 想說小孩子吃不多一口就好了
 
沒想到結帳的時候就多了一碗15塊的白飯價格, 我不知道白飯還要另外收費,但是一口飯要15塊也有一點貴於是我跟店員解釋了一番, 店員說他不知道可能是有人看到我盛飯所以添上的價格, 最後選擇不收我那一口白飯錢。
 
我覺得這個店員處理的態度跟方式非常的好, 所以離開的時候便跟他們多買了幾包金針花和金針花方塊酥還有香菇, 雖然他們的金針花一包要200塊, 比別家貴了50塊,但因為標榜著有機我覺得吃起來也比較安心, 我想如果他收我這15塊我應該不會想跟他買,這應該是奇檬子的問題,哈哈~
 
吃飽喝足,餐廳旁邊有個觀親亭, 於是我們就慢慢的走上來到涼亭觀看滿山花海風景和山下花蓮的景色
美到爆表的金針花海
我覺得這裡慢慢玩應該可以待上一天
但是真的要小心防曬, 因為看著這些花海太美不知不覺都會忘了太陽的猛烈
六十石山的金針花季在每年的8月中跟9月
我們這一天來是平日所以交通上沒有管制小客車不能上山, 但聽說假日小客車有管制會有接駁車接送, 所以假日如果想要來六十石山的朋友可能需要注意一下交通管制的規定喔!
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真的很美,趁著花季沒來過的朋友真的可以來這裡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oo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