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的第四天選擇了去嘉義, 從高雄到嘉義的途中 經過了麻豆,早就聽聞麻豆的碗粿是出了名的,但從來沒有去吃過,趁著這次環島順路就去了阿蘭碗粿嚐鮮

沒想到阿蘭碗粿生意好到居然還有專屬的停車場

對於開車前往用餐的朋友真的是非常的方便


阿蘭碗粿採取自助式的,碗粿擺放在桌上,要幾碗自己拿, 在拿的時候原本我還怕燙結果一拿發現居然是的涼的,除了碗粿我們還點了豬血湯和魚羹還有韭菜一盤

碗粿是我喜歡吃的口味,我覺得台南的碗粿幾乎都不錯吃耶~加上我本身很喜歡吃碗粿,來台南一定要嚐嚐在地的好滋味小吃,不過唯一的小缺點就是阿蘭碗粿是涼的,其實鹹食我都喜歡熱熱的吃,涼的總覺得少了食物的溫度,也許他們家強調的是涼了的Q度吧!雖然是冷的但還是算好吃的碗粿

至於豬血湯跟魚羹湯都熱熱的喝起來很順口,韭菜是嗚爸跟阿嗚吃掉的,我倒是沒嚐到,但看他們父子倆吃的那麼起勁,應該滋味不錯~

下次有機會想買回家加熱吃吃看,這次環島沒辦法打包帶回家試試,只能等下次嘍~


吃完碗粿,嗚爸說想去荷蘭村看看聽說不用門票 加上他一直很想去荷蘭,但是目前去不成,那就先來台灣的荷蘭村瞧瞧吧~ 剛好這裡離我們要去飯店的路途中會經過就順勢來走走


我們這一天去荷蘭村是平日加上到達的時間離關園的時間只剩1小時所以到了現場幾乎沒有人, 除了販賣部的員工, 而且員工因為太無聊沒人甚至在一邊打牌XD


荷蘭村內有一處很大的池塘和一座風車,內部有烤肉和露營區, 不過我們當天去都沒有看到其他的遊客,也算是清悠之地


對了~荷蘭村旁還有一處乳牛場,可以帶小孩去看牛,我們那天很可以沒先去看牛,結果要去看時已經關門了,有點可惜😂


反而是荷蘭村內有乳牛的造景把阿嗚給嚇哭了,每當我把阿嗚推到假乳牛旁,他都覺得很驚嚇,可能假乳牛的眼神太兇嚇到他了,哈哈

其實整個荷蘭村就像一座公園,來這散步走走看看附近的乳牛也是個蠻休閒的,雖然總覺得可以再規劃的更好,但畢竟是免收門票,就不強求太多

阿嗚爸有派空拍機拍下整個荷蘭村的景,沒去過的朋友可以先欣賞看看喔~

碗粿蘭(阿蘭碗粿)

地址:台南縣麻豆鎮中山路179號之8

電話:06-572403

營業時間:06:30-20:30

………………………………………………………………


德元埤荷蘭村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神農里7鄰新厝100號

電話:06-6231896

時間:08:30~17:00 (免費入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oo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